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挽留外資 中國宣布展開「投資中國年」招商引資

本文共506字

中央社 台北5日電

在經濟表現欠佳及外資撤離下,中國商務部市場體系建設司長周強今天宣布,中國今年將持續擴大市場准入,合理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及放寬准入限制,今年並將展開「投資中國年」招商引資活動。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新辦今天舉行記者會,周強在會中宣示,中國將繼續推進「高水準的對外開放」,並依靠中國超大規模的市場優勢,不僅要把「優質存量外資留下來」,還要把更多「高品質外資吸引過來」,提升貿易投資合作的品質和水準。

周強指出,除上述措施外,中國商務部下一步將積極推動「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更大力度地吸引和利用外資,為此將執行3項重點工作。

一是持續擴大市場准入。合理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進一步取消或放寬外資准入限制;二是加大投資促進工作力度。展開「投資中國年」招商引資活動,統籌各方資源,促進精準招商。

三是持續做好外資企業服務。充分發揮重點外資項目工作專班作用,完善協同保障機制,深化與外資企業和外國商協會常態化交流。

周強提到,中國將完善協同保障機制,深化與外資企業和外國商協會常態化交流;並深入實施外商投資法及其實施條例,「高標準」落實好「外資企業國民待遇」;建立健全各級跨部門投訴協調機制,提高投訴處理工作水準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上證綜指低開後反彈 大陸國務院資本市場新政助力市場風險情緒企穩
下一篇
華為新機 賣一分鐘就缺貨 Pura70系列突然上線開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