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參與全球RISC-V軟體生態計劃RISE 平頭哥究竟有何來歷?

2018年杭州雲棲大會上,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平頭哥」半導體公司。(價值網)
2018年杭州雲棲大會上,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平頭哥」半導體公司。(價值網)

本文共16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由英特爾(Intel)、輝達、高通、聯發科(2454)、谷歌等13家IT和半導體企業,發起全球RISC-V軟體生態計畫「RISE」。其中,阿里旗下自研AI晶片的平頭哥半導體(AliPht)成唯一代表大陸的董事會成員。跟主要大咖相比,平頭哥是何來歷?

馬雲賜名「平頭哥」究竟有何寓意?

大陸互聯網圈流行用動物做公司名稱或Logo,其中以阿里巴巴最為熱衷。「平頭哥」這個特殊的名字是由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欽定。據說馬雲一次去非洲談生意,還曾特地專程前去看望了蜜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上一篇
引導長線投資 大陸北向資金取消實時披露
下一篇
聯想 AI PC 搶市出貨喊衝 推出地表最強產品 具五大特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