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科創50 ETF規模暴增

大陸投資人熱捧科技股,上交所科創板旗艦產品科創50 ETF總規模持續增長。
圖╱中新社
大陸投資人熱捧科技股,上交所科創板旗艦產品科創50 ETF總規模持續增長。 圖╱中新社

本文共3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大陸投資人熱捧科技股,上交所科創板旗艦產品科創50 ETF總規模持續增長,截至今年5月底已突破人民幣千億大關,達到人民幣1,023億元(約新台幣4,430億元),該類ETF總規模已列大陸境內股票指數第二,僅次於滬深300 ETF。

自2020年11月首批四檔科創50ETF產品獲批上市後,科創50 ETF產品規模快速增長,不到三年時間,已從約人民幣200億元增長至突破人民幣千億。有分析指出,這背後釋放出兩大信號,即大陸投資人對科創板「硬科技」屬性的青睞和對大陸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的信心。

上交所科創板開板即將滿四年,近四年時間裡,吸引眾多「硬科技」企業掛牌上市,截至今年5月31日,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裝備、生物醫藥三大行業占比分別是37%、22%和21%,合計占比達80%。

科創50指數成分股主要分布在半導體、新能源、生物醫藥、高端裝備製造等科技創新重點領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華為加入 AI PC 戰局 專家看好在多終端協同上享有優勢
下一篇
京東推動短影音創作 劉強東 AI 分身將直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