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立訊傳下月投產MR頭盔

立訊傳下月投產MR頭盔。(網路照片)
立訊傳下月投產MR頭盔。(網路照片)

本文共5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預計在台灣時間6月6日凌晨舉辦,市場引頸期盼的蘋果新款混合實境(MR)頭戴式裝置(簡稱MR頭盔)有望首度登場。有消息指出,蘋果已要求大陸組裝廠立訊精密在7月前開工,這表明該設備將在今年秋季或冬季正式發售,預計第一年的出貨量將不到50 萬台。

據外媒報導,蘋果的MR頭盔將是該公司有史以來最複雜的硬體產品,其獨特的曲面設計給生產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由於複雜的設計,蘋果在開發的早期階段每天生產100台頭顯,但只有20台達到標準。

有分析表示,蘋果首款MR頭戴裝置極有可能在今年WWDC亮相,在供應鏈方面,這次是由立訊獨家組裝、台積電獨家提供雙處理器,如果新裝置發表後優於預期,將可成為消費電子投資新趨勢。

外媒稱,這款頭顯採用了非常貴的曲面設計,且超薄、超輕,這使得它成為蘋果有史以來最複雜的硬體產品,也導致它的售價在3,000美元左右。

據報導,該頭盔使用的Micro OLED螢幕非常昂貴,以至於蘋果不得不修復有缺陷的螢幕,而不是直接丟棄。憑藉著5000尼特或更高的亮度,這款頭盔可以支援目前市場上的VR頭盔中並不常見的HDR內容。

在解析度方面,蘋果的MR頭盔總解析度為8K,優於Meta和其他公司生產的頭盔,包括Meta最高端的Quest Pro 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奇瑞拔頭香 在歐生產汽車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