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廈門直通馬尼拉港 電商海運快線首年總貨值破百億

本文共551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絲路海運是中國大陸「一帶一路」倡議裡,以航運為主建立的國際物流平台,首條航線於2018年12月底開行,並在2022年6月開設「電商快線」,沿途僅靠泊廈門港與菲律賓馬尼拉港,航程僅需2天,加速兩地電商貨物運送。據廈門海關統計,此電商快線航線開通一年,已運送總貨值超過103億元人民幣的商品。

據央視新聞,絲路海運是「一帶一路」國際綜合物流平台的重要成果,尤其「電商快線」的開通,實現由廈門港直達菲律賓馬尼拉港,如此點對點式「兩港一航」有助於大陸電商貨物2天內直達馬尼拉,滿足電商貨物批量小、批次多、時效強的進出口需求,深受跨境電商企業的青睞。

據廈門海關統計,電商快線開通一年來,貨櫃吞吐量近3萬個標準貨櫃,總貨值超過103億元人民幣,其中出口跨境電商貨物共3.9萬件,貨值約3.5億元人民幣,主要以箱包、鞋子、衣服、日用品、健身器材等商品為主。

據報導,為支持航線高效運營,廈門海關因此新設立跨境電商監管中心,對符合條件的出口商品採取「清單核放,匯總統計」等便利措施,使企業享有倉儲、物流、清關等「一站式」服務。

報導指,經過一年的運行,海運電商業務的航運、港口、物流資源一體化服務已趨成熟,後續將以菲律賓為起點,輻射至其他東南亞國家,把此模式複製推廣至其他絲路海運沿線區域,形成規模化、標準化的海運電商網絡。

從廈門港直通馬尼拉港的 「絲路海運」電商快線開通一年來,運送總貨值已破百億。(取...
從廈門港直通馬尼拉港的 「絲路海運」電商快線開通一年來,運送總貨值已破百億。(取自央視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加強對外宣傳 中馬媒體簽訂新聞合作協議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