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吳釗燮傳將訪歐 北京警告歐洲:不為台獨勢力張目

本文共531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 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傳出將於下周訪問歐洲,並與捷克總統同台出席活動,對這樣的消息,大陸外交部警告歐方,「認清台灣問題的實質,恪守在一個中國原則上對中方所作的莊重承諾,不為台獨勢力張目,不以任何名義同台灣地區進行官方往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下午在記者會上,面對美媒路透社提問吳釗燮的出訪行程時先指出,「沒有什麼台灣『外長』,只有中國地方的外事部門負責人」。

汪文斌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是北京同世界各國發展友好關係的前提條件和政治基礎。「我們敦促歐方認清台灣問題的實質,恪守在一個中國原則上對中方所作的莊重承諾,不為『台獨』勢力張目,不以任何名義同台灣地區進行官方往來」。

不過,目前大陸駐捷克使館、駐歐盟使團都仍未就吳釗燮下周訪歐的消息做出回應。

此前在2023年3月,大陸駐捷克大使馮飆在捷克媒體發表文章指出,捷克某些人執意操弄涉台議題,干涉中國內政,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嚴重影響中捷關係正常發展」。而3月底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訪問台北時,上述使館發言人表示強烈譴責,並敦促捷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立即採取有效措施消除惡劣影響,以實際行動維護中捷關係發展大局」。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指出,歐方應「認清台灣問題的實質,恪守在一個中國原則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指出,歐方應「認清台灣問題的實質,恪守在一個中國原則上對中方所作的莊重承諾」。(圖/取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京半馬賽事造假?陸選手遭質疑靠對手保送奪冠
下一篇
會見德總理蕭茲 習近平:警惕保護主義抬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