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峽論壇邀台各界人士出席 陸委會籲勿成為統戰樣板

本文共629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大陸國台辦日前宣布,第15屆「海峽論壇」將於16日起在福建舉辦,並邀請台灣政黨、行業代表等各界人士出席。陸委會9日表示,海峽論壇是中共重要對台統戰平台,藉由交流名義對台宣傳「反獨、促融、促統」,並藉機進行政治操作,呼籲我方勿輕易參與,成為中共統戰宣傳樣板,並提醒參與時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規範,避免觸法。

陸委會重申,政府立場一貫,禁止地方政府、人民團體或個別人士與陸方合作辦理「海峽論壇」,亦禁止在台辦理分支、延續性活動;中央機關人員禁止以任何形式參與,亦不樂見地方政府派員與會。

此外,亦禁止參加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民主協商」活動,及參與中方倡議推動之「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相關活動,陸委會強調,若涉及違法情事,將依法處理。

陸委會提醒,國人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規範,不得逕自與陸方簽署協議、備忘錄等文書,及進行違法合作行為或締結聯盟,或受其指示、委託或資助從事不法行為,並呼籲我國民眾及團體勿輕易參與海峽論壇,以防範中共對臺統戰滲透,也勿配合或呼應中共對台統戰作為,成為中共統戰宣傳樣板。

陸委會表示,陸方於今年4月甫修訂「反間諜法」,並以國安為由逮捕包括台灣民眾在內之境外人士,建議赴陸前審慎評估人身安全。此外,近期大陸及港澳疫情有升溫趨勢,若欲前往應落實防疫保護措施,維護個人健康。

陸委會強調,政府鼓勵兩岸人民正常往來與健康有序交流,但反對利用交流名義包裝統戰宣傳與政治操作,並呼籲國內各界注意防範中共對台分化與滲透作為,共同維護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核心價值。

台灣各界人士受邀出席第15屆「海峽論壇」,陸委會呼籲勿輕易參與,成為中共統戰樣板...
台灣各界人士受邀出席第15屆「海峽論壇」,陸委會呼籲勿輕易參與,成為中共統戰樣板。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重磅快評】蔡政府說不缺電 新經長「只能相信」嗎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