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駐韓大使批親美政策 韓外交部強烈警告

本文共492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9日專電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日前與韓國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會面時,稱「賭中國輸的人之後一定會後悔」,被認為針對韓國外交政策。韓國外交部因此召見邢海明並表達強烈警告。

韓國外交部向媒體發布聲明表示,外交部第一次長張虎鎭今天上午召見邢海明,對邢海明8日與李在明會面時「違背外交慣例且缺乏常識的挑釁言行」,表達強烈警告與遺憾。

邢海明8日與李在明會面晚餐時提到,「在美國全力打壓中國的狀況下,有人賭美國會贏、中國將敗北」,「這完全是錯誤的判斷,沒有徹底掌握歷史的潮流」,並強調:「可以確定的是,現在賭中國會輸的人之後一定會後悔。」

這次發言現場不僅開放媒體採訪,也透過YouTube直播,張虎鎮指出,身為駐韓大使,邢海明在多數媒體前使用的詞語令人無法坐視不管,批評駐在國政策的言行也不符合促進友好關係的國際使節任務與外交慣例,警告邢海明這種行為已經算是干涉韓國內政。

張虎鎮也說,邢海明言行與韓中政府與人民以相互尊重前提發展雙邊關係的期待背道而馳,指責邢海明這次發言違背韓中友好精神,是助長雙邊誤會與破壞信賴關係的不負責任行為。

他警告邢海明,未來應謹守外交使節本分,否則招致的任何結果皆須自行負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亞太助卿康達會晤國台辦官員 學者:不太尋常
下一篇
中國大陸救房市 擬買爛尾樓當社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