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都拉斯外長:共建一帶一路將幫助宏國到發展新機遇

本文共816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已抵達上海展開對中國大陸國事訪問,而大陸官媒新華社刊登對宏都拉斯外長雷納的專訪,這篇雷納仍在宏國首都德古西加巴時所接受的採訪中,雷納表示,宏中兩國可通過共促高水平雙邊合作拓展發展機遇。他相信共建一帶一路將幫助宏方找到發展、投資和基礎設施建設新機遇。

雷納表示,洪總統卡斯特羅此次訪華,最重要目的是與中國達成更高水平合作。他表示,相信雙方領導人會晤將結出碩果,為兩國民眾提供更多發展機會。他表示,宏中建交以來,雙方已取得多項重要合作進展。「洪中關係剛起步,我們就已見證(雙方的)友誼和團結。」

他說,中國駐宏使館開館是個好消息。宏國駐華使館也將投入運行,雙方互設使館能保證兩國關係堅實發展,合作持續深化,更好地為兩國人民謀福祉。雷納提到,推動多邊主義發展是洪中在國際交往中堅持的共同原則,而當今中國在推動多邊主義發展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洪中雙方在國際外交舞台上的合作將有力推動多邊主義發展。」

在雷納看來,中國在拉美「朋友圈」不斷擴大,是隨著中國國際地位不斷提升而出現的正常趨勢。他說,「 早在建交前,中國便是宏都拉斯的重要經貿夥伴。事實上,雙邊合作由來已久,建交只是順應歷史潮流的自然選擇。」

雷納指出,中國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世界互聯互通,打造重要合作空間,拉近各國間距離,已有不少拉美國家參與共建一帶一路。

他表示,宏都拉斯位於中美州北部,在全球交通、經貿方面地位重要。我相信共建一帶一路將幫助宏方找到發展、投資和基礎設施建設新機遇。這不僅能造福宏國人民,更有助於實現世界聯通。

雷納表示,宏方期待未來與中國繼續深化文化領域合作,「如孔子學院就是非常重要的合作項目。中國是重要國家,我們希望洪人民有機會學習中文」。

雷納強調,宏都拉斯在當下發展中面臨眾多結構性問題,中國式現代化能為洪都拉斯改革提供借鑒。

今年3月26日,中國大陸與宏都拉斯正式建交。6月5日,中國駐宏都拉斯使館開館儀式在特古西加爾巴舉行。

5月30日,舞蹈演員在宏都拉斯聖芭芭拉省聖克魯斯市洛斯納蘭霍斯公園表演民俗節目。...
5月30日,舞蹈演員在宏都拉斯聖芭芭拉省聖克魯斯市洛斯納蘭霍斯公園表演民俗節目。  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對陸造船業啟動301調查
下一篇
中國大陸救房市 擬買爛尾樓當社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