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應習近平邀請 巴勒斯坦總統13日起赴陸進行國事訪問

本文共614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據大陸外交部消息,巴勒斯坦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將於6月13日至16日對大陸進行國事訪問。據悉,今年是大陸與巴勒斯坦建交35周年,雙方可能就慶祝活動進行討論。另,外界同樣關注,此是否是大陸推進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和談的最新舉措。

今年3月,在大陸政府斡旋下,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重新建立兩國邦交,今年4月以巴衝突升溫時,大陸外交部長秦剛曾於4月17日分別與以色列、巴勒斯坦兩國外長通電話,他並提到,沙國與伊朗透過對話恢復兩國外交關係,樹立了對話化解分歧的典範,希望各方抓住有利時機,推動對話和解,維護中東和平安寧。

此前,習近平與阿巴斯曾於去年12月,於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會晤,習近平當時表示,無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方都堅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始終同巴勒斯坦人民站在一起。

習近平當時還說,國際社會應該把巴勒斯坦問題置於國際議程優先位置,堅持「兩國方案」方向和「土地換和平」原則,在聯合國有關決議和「阿拉伯和平倡議」基礎上,推動重啟和談,並稱中方將繼續為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得到公正持久解決不懈努力。

據悉,今年是大陸與巴勒斯坦建交35周年,習近平於去年會談中也提到,雙方要規劃好慶祝活動。

大陸外交部官網數據顯示,去年中巴雙邊貿易額為1.58億美元,年增長23.2%,主要為大陸對巴勒斯坦出口。出口貿易額為1.58億美元,年增長23.5%,進口貿易額為1.9萬美元,年減94.3%。

大陸外交部9日宣布,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將於6月13日至...
大陸外交部9日宣布,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將於6月13日至16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圖為習近平與阿巴斯去年12月於利雅德進行會晤。(取自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加強網路監管 蘋果中國下架Threads和WhatsApp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