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人民幣貶至今年新低

人民幣。 路透
人民幣。 路透

本文共5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續貶,其中,離岸人民幣8日一度跌破7.15, 續跌至今年新低。在岸人民幣也一度跌破7.14,本周天天創下近半年新低。對此,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副行長、外管局局長潘功勝信心喊話表示,大陸經濟基本面對人民幣匯率有支撐作用,美元走強難以持續。

8日人民幣中間價報7.1280元,單日貶84點或0.12%,連三貶,為去年11月10日以來新低。在岸人民幣下午盤收7.1275,較上一交易日下跌15點或0.02%。

今年以來,人民幣匯率跌跌不休,在岸人民幣對美元自2月初在6.7,至5月17日「破7」,此後持續走貶,截至8日低點7.14推算,本波貶幅高達6.5%。相較同期美元指數從101反彈至近日104左右,漲幅僅3%,顯示除受美元走強壓抑外,此波人民幣貶勢更受到經濟數據不佳以及出口商不願結匯等因素影響。

值得留意的是,大陸監管層近日出手「維穩」,國有銀行這兩日開始全面下調美元存款產品利率,基本上,5萬美元以上1年期定存最高利率降至4.3%,降幅超過100基點;5萬美元以下1年期利率砍到2.8%左右,較先前最高5.3%幾乎腰斬。業內人士指出,監管部門對美元存款利率的調整與匯率有關,目的在鼓勵持匯的出口企業積極結匯,以緩解近期人民幣的貶值壓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商務部調查裁定 美國丙酸進口涉及傾銷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