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影協發布「公約」:反對唯洋是從、堅決抵制逃漏稅

本文共731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 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擁有眾多會員、且主辦「金雞獎」、「百花獎」等大陸店營獎項的大陸中國影協,在8日發布新的「公約」,要求從業人員「講好中國故事」,堅決抵制醜化人民群眾和英雄人物,反對唯洋是從,也強調抵制逃漏稅、涉黃賭毒等違法違規、失德失範行為。

大陸中國影協在8日於微信公眾號發布「電影工作者職業道德公約」,當中提到,堅決抵制一切分裂祖國、破壞民族團結、危害社會和諧穩定和損害人民利益的言行;堅決抵制調侃崇高、扭曲經典、顛覆歷史、醜化人民群眾和英雄人物,反對唯洋是從、歷史虛無主義和文化虛無主義。

公約還指出,反對唯票房、唯流量、唯收視率。堅決抵制庸俗、低俗、媚俗,反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

除此之外,公約特別提到堅決抵制偷逃稅、涉「黃賭毒」、哄抬片酬、槍手代筆、惡意炒作、票房造假、非法轉載等違法違規、失德失範行為,反對炫富競奢、見利忘義,摒棄畸形審美。

此前,大陸知名女星范冰冰曾於2018年爆發陰陽合約案,由於涉嫌逃漏稅被官方罰款約8.84億人民幣(約合台幣38.2億元),官媒央視網對此評論道,「這再次說明,某些明星靠『刷臉』混成特殊人物,試圖以臉蛋、以知名度解決一切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近年包含鄭爽、鄧倫等多為大陸明星也都被官方調查逃漏稅案件,並罰以巨款。

大陸中國影協全名為「中國電影家協會」,成立於1949年,文革時期被迫停止活動,改革開放後才恢復。目前也是1962年創辦的「百花獎」、1981年創辦的「金雞獎」等大陸電影獎項的主辦單位。

據其官網介紹,目前有包括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電影家協會等在內的32個團體會員,個人會員7000餘人,目前中國影協的主席是大陸知名演員陳道明,中國影協分黨組書記則是張宏,後者是中國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

大陸影協8日發布公告強調堅決抵制逃漏稅等違法違規、失德失範行為。圖為大陸民眾在影...
大陸影協8日發布公告強調堅決抵制逃漏稅等違法違規、失德失範行為。圖為大陸民眾在影院觀影。(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商務部發表研究:美外援是為了實現國家利益最大化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