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六家國行降存款利率 官方貨幣政策將出手

本文共107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大陸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郵儲銀行、中國銀行和交通銀行等六家國有大行8日起下調存款掛牌利率。其中,活期存款利率下調至0.2%。中長期的定存利率全線跌破3%,其中,3年期和5年期定存利率皆下調15個基點至2.45%、2.5%。

國行帶頭降低存款利率,也意味官方貨幣政策工具將出手,第3季不排除擇機啟動中期借貸便利(MLF)降息。

山東/共享單車跌落神壇 1小時28元比公車地鐵還貴

曾被讚為中國新四大發明之一的共享單車跌落神壇,最近山東、江蘇、成都、廈門等多地消費者發現,共享單車從原本騎行30分鐘,起步價人民幣1.5元(約新台幣6.5元),悄然漲價為1小時收費人民幣6.5元(約新台幣28元),已貴過公交地鐵。

湖南/搶救青年失業 100天內提供千萬職位媒合

大陸青年失業率升破20%創史上新高,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啟動「百日千萬」招聘專項行動,將利用100天時間(至9月),為大學畢業生主動對接重點企業、政府投資專案、工業園區等,提供超千萬個就業崗位媒合。

上海/首批無駕駛人汽車上路測試 要達成雲網聯全車目標

上海自貿港臨港新片區的首批無駕駛人汽車上路測試,友道智途、圖森未來、賽可智慧、雲驥智行4家企業,取得無駕駛人汽車道路測試牌照。臨港要建大陸首個智慧網聯汽車創新引領區,完成「資料通全路、雲網聯全車、智能賦全城」目標。

蘇州/軌道交通11號線16日試乘 地鐵與上海互通 下旬營運

蘇州軌道交通11號線工程通過竣工驗收,預定16日開展萬人試乘,6月下旬正式開通營運。開通後,上海到蘇州往返就可以搭乘地鐵。蘇州軌道交通11號線起於蘇州工業園區,終於聯通上海地鐵的昆山花橋站,全線設站28座,均為地下線。

浙江/端午出行潮估超越疫前 長三角將發送旅客1,500萬人次

端午長假出行潮已經超越疫前,中國鐵路集團統計,端午連假長三角區域預計發送旅客1,500萬人次,超過2019年同期客發量兩成以上,日均運輸達300萬人次,其中魯、豫、贛、湘為客流重點方向。

香港/打工仔今年平均加薪4.1% 近四年最高漲幅

調查平台JobsDB發布《2023年薪酬調查報告》,調查指香港打工仔今年平均加薪4.1%,為近四年最高漲幅。其中,數據分析及研究工種加薪幅度達9.7%,而社交媒體行銷加薪7.3%、資訊科技加薪6.6%,為加薪幅度最多的三大工種。

香港/亞視進軍直播 靠新媒體拓展獲利

香港亞視宣佈進軍直播,亞洲電視(ATV)曾是香港第一家電視台,老牌電視傳媒向新媒體轉型,直播帶貨成了拓展盈利的新通路。搶快一步的香港TV入駐抖音直播一年,今年3月再與淘寶合作,累計粉絲量已逾94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特斯拉萬人大裁員 中國銷售部門是重災區
下一篇
美國將大幅調高中國鋼鋁稅率 北京:一錯再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