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證監會主席:經濟回升但動力還不夠強

本文共711字

中央社 台北8日電

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今天表示,中國經濟呈現回升向好態勢,但是內生動力還不強,推動高品質發展仍需要克服不少困難和挑戰。

綜合陸媒第一財經、財新網報導,第十四屆陸家嘴論壇8日在上海市開幕,易會滿在會中做上述表示。

他同時稱,當前國際經濟金融形勢複雜多變,一些經濟體呈現高通脹、高利率、高債務、低增長的趨勢,全球經濟增長不穩定、不確定性明顯加大。

易會滿說,為走好中國特色現代資本市場發展之路,更好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將從三個方面推進:一是更加精準高效支持科技創新,助力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二是堅持投融資協調發展,更好服務居民多元化金融需求;三是堅守監管主責主業、牢牢守住風險底線。

報導指出,易會滿此次發言並對投資端改革著墨頗多,可看到在「全面註冊制」推進的同時,證監會對投資端的改革正在加力。

易會滿表示,證監會將適時頒布資本市場進一步支持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的政策措施;從嚴懲治財務造假、大股東違規佔用等行為;繼續大力發展權益類基金,進一步推動各類中長期資金加大權益類資產配置等。

他提到,「近年來,我們既保持IPO、再融資常態化,又積極會同有關方面持續深化投資端改革,多措並舉壯大專業機構投資力量」。融資端和投資端是資本市場功能的一體兩面。要堅持投融資改革協同推進,為居民資產配置創造相協調的市場環境和生態,以良好的長期業績回報投資者。

易會滿還提到,「這次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進一步理順了金融監管體制和職能分工,突出將所有金融活動依法納入監管」。

他說,證監會將以落實機構改革為契機,及時查補監管不到位、不及時的制度短板和漏洞,按照實質重於形式的原則,推動依法將各類證券期貨活動全部納入監管,持續健全各條線各環節監管制度體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保時捷中國總裁酸「米時捷」:好設計師總是心有靈犀
下一篇
大陸保交樓資金缺口17兆 業界期待官方救市進一步落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