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東航最快月中接收第二架C919 有望擴展執飛航線

本文共723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大陸國產飛機C919在5月底順利完成商業首航之後,現在傳出東航最快在月中將接收第二架C919,有望進一步擴展執飛航線。

澎湃新聞7日報導,中國東方航空第二架C919已於近期開始交付工作,計畫6月中旬從商飛調機至東航完成交付,不過,「具體還需按照實際情況來看。」

C919型客機是大陸首次按照國際通行適航標準自行研製、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噴射客機,採用單通道窄體布局,座位採158至168座,可執飛航程最遠達5,555公里。

據悉,大陸國務院是在2007年2月將「大型客機研製」確立為重大科技專項。而C919是中國大陸首次按國際通行適航標準自行研製、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噴氣式民用客機。於2015年11月2日完成總裝下線。歷經十年努力,C919於2017年首飛,2022年9月取得中國民航局型號合格證(TC證)。2022年9月29日獲中國民用航空局頒發的型號合格證,同年12月9日全球首架交付予中國東航。

東航此前的公告透露,C919的單價為9,900萬美元。

中國東航副董事長李養民於5月25日「2022年度業績說明會」上表示,「公司與商飛2021年3月正式簽署5架C919客機的採購協定,C919將以上海為主要基地商業營運。」東航計畫在2022、2023年陸續完成引進5架C919,並將根據實際營運情況和公司規畫,決定後續相關計畫。

東航於5月28日開啟C919這一機型全球首次商業載客飛行。後續將隨著該機型的陸續引進,逐步擴展到更多航線。東航早前曾指出,投入商業載客運營後,C919將出現在上海、北京、西安、昆明、廣州、成都、深圳等航線上。

然而,目前C919尚未取得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美國航空管理局(FAA)的適航證,短時間內只能先在大陸境內飛行。

C919首個商業航班東航MU9191,5月28日從上海飛到北京。圖為C919飛機...
C919首個商業航班東航MU9191,5月28日從上海飛到北京。圖為C919飛機在虹橋機場停機坪上待客。(中通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文旅部副部長訪美 推動中美文化遺產交流合作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