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基會台商子女夏令營復辦 嘉義兩梯次被秒殺

本文共614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海基會疫後恢復舉辦首場大型台商子女活動,今年「探索台灣之美」夏令營主營區選址嘉義,分7月24日至7月27日、7月31日至8月3日兩梯次舉行,共計招收120名學員。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表示,開放報名當天,6分鐘即告額滿,含備取的80名學員,顯示大陸台商子女對參與夏令營活動課程相當踴躍。

海基會8日下午舉辦例行新聞背景說明會。蔡孟君表示,先前受疫情影響,相關活動多改以小型參訪方式舉辦,今年大陸台商「探索台灣之美」夏令營邁入第17個年頭,於疫情後首次恢復辦理。

蔡孟君說,夏令營活動內容包括研習課程(認識正體字、台灣史地、品格教育、自然生態等)、團康活動(破冰晚會、小隊團討默契等)及戶外參訪(嘉義縣、嘉義市、彰化縣等地),課程多元且豐富,富教育性與互動性,培養長期旅外的學員獨立自主與團隊合作能力,帶領學員深度體驗探索台灣之美。

據了解,該疫後首場大型台商子女活動,分7月24日至7月27日、7月31日至8月3日兩梯次舉行,每梯次60名學員,共120名,5月23日開放報名當天,6分鐘即告額滿。

因此,海基會表示,疫情期間台商子女已有三年無法返台參加夏令營,考量今年暑期返台人數較多,將在有限預算內爭取增加辦理小型台灣巡禮參訪活動,安排兩天一夜,預計兩場次,讓向隅者有機會藉由不同型式的活動,一樣可以領略台灣之美。

另,在端午節前,海基會還將於19日移師高雄,舉辦「投資台商」系列活動,邀請台商赴高雄考察、了解投資環境,行程預計為兩天一夜。

海基會過去舉辦探索台灣之美夏令營活動,吸引許多台商帶著小朋友參加。報系資料照
海基會過去舉辦探索台灣之美夏令營活動,吸引許多台商帶著小朋友參加。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習近平:面向戰場面 努力建設世界一流軍醫大學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