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端午小長假 中鐵上海局將發送旅客1500萬人次

本文共712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據上海證券報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獲悉,2023年長三角鐵路端午小長假旅客運輸方案近日已經出台。小長假運輸期間,該集團公司預計發送旅客1500萬人次,超過2019年同期客發量兩成以上。

報導說,其中,6月22日為客流最高峰日,當天預計發送旅客350萬人次左右。為此,鐵路部門在啟用高峰線的基礎上計劃增開134.5對旅客列車,努力滿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端午小長假期間,客發量將持續保持高位運行,日均客發300萬人次。

今年大陸鐵路端午小長假運輸期限自6月21日始至25日止,計5天。報導說,期間長三角鐵路客流將呈現以下四個特點:一是客流走勢預計將呈M型首尾雙高峰,即假期第一天(22日)形成出行高峰,假期最後一天(24日)形成返程高峰,雙高峰日客發量明顯高於日常;二是客流成分將以旅遊流、探親流為主,隨著暑假臨近旅遊消費市場日趨火爆;三是客流總體以中短途出行為主,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長三角各中心城市和旅遊城市間,中途客流則主要集中在高鐵4小時行程範圍內;四是新線客流成增量重點,新線輻射拉動效果明顯。

報導說,近年來,商合杭高鐵、連鎮高鐵、滬蘇通鐵路、鹽通高鐵、徐連高鐵相繼開通運營,新線將沿線地區與區域中心城市、重點城市有序串聯,起到輻射引流,便民出行的積極作用。剛剛過去的五一黃金周,上述新線客發量佔長三角鐵路客發總量的近兩成。

而為滿足旅客出行需要,上海局集團在啟用73對高峰線列車的基礎上,加大對重點地區、重點時段和熱門方向的運力投放,計劃增開去往佛山、廣州、珠海等方向直通旅客列車13對;計劃增開杭州至台州、徐州至南京、南京至啟東、南京至上海、南通至上海、杭州至台州、南通至南京、合肥至淮北等方向間的管內臨客列車121.5對。

中國鐵路集團的高鐵列車組。   取自中國鐵路官微
中國鐵路集團的高鐵列車組。 取自中國鐵路官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加強對外宣傳 中馬媒體簽訂新聞合作協議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