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府關注日本傾倒核廢水 擬管制食品進口

本文共473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

對於日本方面準備把福島核電站的核廢水排放海外,港府高度關注,相關官員表示,一旦日本排放核廢水,港方將會即時採取措施,包括禁止福島一帶高風險水產品進口。

香港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天在大公報撰文指出,為保障香港市民健康,政府已成立跨部門專責小組,只要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會即時採取措施,包括禁止福島一帶沿岸高風險縣份的水產品進口香港,以及對其他有風險縣份的水產品實施嚴厲進口管制。

他表示,自4月中起,食安中心已逐步加強對日本進口食品的輻射檢測,特別是水產品。

他又提醒食品進口商和餐飲業界預早作出安排。

大公報同時引述香港日本食品及料理業協會創會會長黃傑龍說,這次事件對香港食品安全的影響有多大,要等待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報告結果。

黃傑龍說,業界早前曾與港府開會討論此事,對此已有一定心理準備。

日本福島核電事故發生後,香港已對部分日本食品進口限制,比如福島的蔬菜及水果、奶、奶類飲品及奶粉,一律不准進口香港。

不過,包括福島在內的活生、冷凍或冷藏水產品,以及冷凍或冷藏野味、肉類和家禽、禽蛋,只要附有日本當局簽發的輻射證明書,仍然可以進口香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港大校長張翔被黑函投訴事件告一段落
下一篇
大陸保交樓資金缺口17兆 業界期待官方救市進一步落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