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府官員在OECD會議強調抵禦貿易保護主義

本文共355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近日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上發言時,呼籲抵禦貿易保護主義,與北京中央的口吻一致。

港府今天公布,丘應樺7日(巴黎時間)在法國巴黎出席OECD理事會部長級會議,他在討論環節上發言表示,當全球逐步走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陰霾之際,必須抵禦任何形式的保護主義。

他說,貿易不是也不該被當作「零和」遊戲,「我們必須維持自由、公平、開放、非歧視性、透明和可預測的環境」,才能讓貿易和投資活動蓬勃發展。

他並說,致力促成具包容性、開放性、旨在深化經濟融合、鼓勵經濟和科技合作的區域貿易協議,將有助消除隔閡和加強互聯互通。

據指出,在會議期間,丘應樺與越南外交部部長裴青山會面,就加強雙邊關係交換意見;他也與法國香港商會進行早餐會議,推廣香港的優勢和機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
下一篇
傳楊恆均妻子獲中國解除邊控 飛往澳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