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邀陸生來訪 馬英九基金會:陸委會稱別送件、不會過

本文共724字

聯合報 記者程遠述/台北即時報導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已邀請對岸包括北京、清華、復旦、武漢及湖南等5所大學學生七月來台訪問交流,校方也已同意,但和陸委會私下溝通時卻稱沒重要性、迫切性也沒不可替代性,態度保留,甚至要基金會不要送件,說「不會過」。

蕭旭岑表示,陸委會日前公布民調,說超過八成民眾贊成政府隨疫情紓緩,讓兩岸恢復正常交流,蔡英文總統也說,和平是兩岸唯一選項,但陸委會對於基金會舉辦兩岸學生交流的態度,好像和政府表達的不一樣。

蕭旭岑指出,參訪需符合政府規定,因此要提出專案申請,基金會透過學界中間友人先向陸委會表達計畫,陸委會一開始說,希望不要掛馬英九基金會名稱,以學校名義進行,馬英九基金會也同意,但後來討論進度到一半,陸委會又說不要送件了、不會過,他要鄭重呼籲陸委會慎重考慮,讓案子成行。

蕭旭岑並表示,行程規劃預計九天八夜,大陸50名年輕學子在北大前校長陪同帶隊之下七月中旬來台訪問,會安排陸生到台大、政大、文化等大學交流,並參訪相關縣市,也帶陸生到日月潭、台北大稻埕、太魯閣、九份等深入解台灣民情,傳遞兩岸關係發展正面訊息。

蕭旭岑說,馬英九前總統三月底去大陸訪問時,當面向陸方學校邀約,既然兩岸恢復交流是共同願望,那基金會辦理的兩岸學子交流,可成為傳達善意、有助舒緩兩岸關係的試金石,希望陸委會能考慮,且以民間先行方式交流,也符合政府政策。

有媒體問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和AIT(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會面,侯友宜和馬英九「親美友日和陸」路線是否一致?

蕭旭岑表示,侯友宜是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國民黨跟侯友宜都贊成馬英九前總統執政時期的親美友日和陸,我方跟美國、跟大陸的關係都同樣重要,也同樣重視。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表示,前總統馬英九邀請對岸大學生七月來台訪問交流,但和...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表示,前總統馬英九邀請對岸大學生七月來台訪問交流,但和陸委會私下溝通時,陸委會要基金會不要送件,說「不會過」。記者程遠述/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陸航太領域高速發展 美專家指出中美將開啟太空競賽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