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端午火車票開售!客流量或堪比「五一」假期

本文共561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大陸端午連假首日的火車票也於8日起正式開賣。中新網指出,由於端午鄰近暑假,隨著大陸高考、中考得陸續結束以及大專院校的放假。今年端午假期大陸旅遊市場有望延續「五一」的勢頭,成為近年以來「最火端午」。

中新網7日報導,今年大陸端午節連假時間為6月22至24日共3天。按照目前大陸鐵路車票預售期15天的規定,自8日起,大陸旅客可通過網路和電話購買端午假期火車票。而6月10日起,旅客可開始購買6月24日的火車票。

據5日發布的「2023年端午假期旅遊預測報告」顯示,截至4日的平台搜索量和提前預訂量來看,今年端午假期大陸旅遊市場有望延續「五一」態勢。

據悉,上月的「五一」長假,讓大陸鐵路旅客運輸交出「亮眼」成績,假日運輸期間(4月27日至5月4日),大陸全國鐵路共載運旅客約1.33億人次,較2019年同期增加了2794萬人次,其中4月29日載運旅客1966.1萬人次,更是創下大陸鐵路單日旅客發送量的歷史新高。

此外,報導透過大陸鐵路12306APP發現,6月21日(端午假期前一天)當天北京至淄博的高鐵車票開售不久便被搶購一空。新晉「網紅城市」或再度迎來客流高峰。

不過,從機票來看,價格相較「五一」或出現回落。截至6月5日為止,端午假期境內機票均價相比「五一」假期下降17%,出境機票均價則相比「五一」假期持平。

「五一」假期,「進淄趕烤」在大陸網上爆紅,不少「網紅城市」也迎來客流高峰。數據統...
「五一」假期,「進淄趕烤」在大陸網上爆紅,不少「網紅城市」也迎來客流高峰。數據統計,淄博「五一」整體旅遊訂單較2019年上漲441%。(中新網)
中新網指,端午火車票8日開售,「進淄趕烤」或再現,客流量將堪比「五一」。(中新網...
中新網指,端午火車票8日開售,「進淄趕烤」或再現,客流量將堪比「五一」。(中新網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加強對外宣傳 中馬媒體簽訂新聞合作協議
下一篇
陸版 QE 有影 大陸財部挺人行出手購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