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議員促國務院禁止李家超參加APEC會議

本文共407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美國參、眾兩院跨黨派多名議員7日去信國務卿布林肯,要求華府不要邀請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11月於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

路透報導,美國民主及共和黨共4名議員7日致函國務院稱,「我們得知華府計劃豁免對李家超的制裁,並允許他入境美國出席APEC峰會,感到非常失望」,又指「邀請一名受制裁的人權侵犯者,是對所有受到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其香港代理人迫害人士的侮辱。」

對此,美國國務院7日向路透表示,美國期待主辦APEC峰會,但會議周的邀請名單目前仍尚未做出最終確定。

此前,美國副國務卿薛曼(Wendy Sherman)於2月9日曾在參議院表示,美國計劃邀請李家超出席APEC會議,但他特別指出,「受邀參加會議,不能免除個人在破壞香港自治、侵蝕香港受保護權利與自由方面的作用。」

李家超5月曾表示,美國有義務邀請香港參加由21個成員組成的APEC領導人峰議。但他未有表示本身是否打算參加會議。

路透報導,美國跨黨派議員共同致函國務卿布林肯,反對邀請香港特首李家超參加APEC...
路透報導,美國跨黨派議員共同致函國務卿布林肯,反對邀請香港特首李家超參加APEC。(中通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足協新條款 規定賽事須公布主要出場球星
下一篇
陸版 QE 有影 大陸財部挺人行出手購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