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願榮光歸香港》佔滿iTunes 香港排行榜前10

本文共530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港府向法院申請《願榮光歸香港》禁制令後,不同版本的《願榮光歸香港》佔據了蘋果旗下iTunes平台香港排行榜前10名所有的位置。

據彭博報導,每首歌在iTunes以介於6港元至8港元之間的價格售出。

香港律政司5日入稟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公眾人士在網上或任何平台傳播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出現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這也是香港1997年回歸以來特區政府首次要求法庭禁播一首歌曲。

港府發言人說,有關歌曲自2019年起廣泛流傳,歌詞內容含有已被香港法庭裁定可構成煽動的口號,而有關歌曲近期也多次被錯誤表述為「香港國歌」,對中國大陸國歌造成侮辱,對國家和特區造成嚴重損害,決定向法院申請禁制令。

香港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宣稱,如果有香港市民將有關歌曲設為手機鈴聲,由於有可能在公眾場合給他人聽到,「便有傳播或分發的風險,建議曾經下載及仍有保留有關歌曲的市民刪除」。

《願榮光歸香港》是一首由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參與者創作並廣為傳唱的抗爭歌曲。近年多場國際或地區體育賽事期間,主辦方播放的「香港國歌」為《願榮光歸香港》,而不是中國大陸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引發港府多次批評。港府去年底要求谷歌在使用者搜尋「香港國歌」時顯示正確的結果,但被Google拒絕。

支持反送中運動的民眾,曾在香港各處聚集合唱《願榮光歸香港》歌曲。(美聯社)
支持反送中運動的民眾,曾在香港各處聚集合唱《願榮光歸香港》歌曲。(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商務部調查裁定 美國丙酸進口涉及傾銷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