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持續走下坡!兩岸貿易總額年減25.5%

本文共371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大陸海關總署7日公布5月最新外貿數據,在兩岸貿易部分,今年前5月,兩岸進出口貿易總額為1,018.21億美元,年減25.5%。大陸對台出口累計達270.07億美元,衰退23.2%;大陸自台灣進口748.14億美元,大減26.2%。兩岸貿易持續呈現衰退之姿。

海關總署數據也顯示,5月對台灣出口下滑33.6%至52.2億美元,自台灣進口則下滑23.1%至 150.9億美元。對台灣進出口已經是連續三個月以兩位數的幅度衰減。

兩岸貿易續萎縮,外界認為與晶片供應受限、兩岸關係緊張有關。從大陸進口數據來看,以往大陸從台灣進口大宗的集成電路在前5個月減少19.6%。

根據上一期大陸海關總署數據,前四月兩岸進出口貿易總額為815.2億美元,年減25.7%。大陸對台出口累計達217.9億美元,衰退20.1%;大陸自台灣進口597.2億美元,大減27.5%。

大陸海關總署7日公布5月最新外貿數據,在兩岸貿易部分,今年前5月,兩岸進出口貿易...
大陸海關總署7日公布5月最新外貿數據,在兩岸貿易部分,今年前5月,兩岸進出口貿易總額年減25.5%。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市場不買單 陸手搖飲第二股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37%
下一篇
兩岸新能源車發展基地揭牌 理想、比亞迪等與台企對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