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5月出口數據不佳 跌幅遠超過預期

本文共669字

中央社 台北7日電

中國海關總署今天指出,以美元計價,中國今年5月出口比去年同期降7.5%,遠超過原先預估,進口則比去年同期減4.5%,相較於4月略有改善,仍凸顯當前中國經濟困境加劇。

綜合中國海關總署公布的數據,以及香港星島日報與南華早報(SCMP)今天的報導,中國5月出口重挫,這是凸顯全球第2大經濟體中國亟欲重振復甦,仍面臨諸多棘手困難的最新指標。

中國5月出口共計2835億美元(約新台幣8兆7129億元)比去年同期驟減7.5%,較4月出口年增8.5%差距大。

原先市場預估,中國5月出口較去年同期減1.8%;但實際上遠非如此,而出口總額也創下自去年5月以來的次低,僅高於今年2月受季節性因素影響的2138億美元。

北京當局一再聲稱要加強經貿以力挺全面經濟復甦,卻因全球需求疲弱,中國的出口陷入苦苦掙扎。

與此同時,中國5月的進口總額共計217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挫4.5%,但比4月通報的降幅7.9%稍有改善,因中國提供財經資訊的供應商萬得資訊原先預估,可能得下降6.8%。

總計中國5月貿易順差658億美元,低於4月通報的902億美元。

經貿數據不佳也波及美元兌人民幣的離岸匯率,由海關總署發布5月經貿數據前的1比7.1210,跌至1比7.1219。

此外,同樣也因需求不振,中國上月公布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4月的49.2降至48.8,創下去年年底以來的最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上週表示,儘管中國今年有好的開始,但中國經濟的復甦仍不穩固。

與此同時,各家投資銀行日益擔憂,中國經濟的成長失去動能,並引頸期盼當局頒布更多救助措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市場不買單 陸手搖飲第二股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37%
下一篇
兩岸新能源車發展基地揭牌 理想、比亞迪等與台企對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