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高考登場!上海考場分設男女生安檢通道

本文共775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高考(大學入學考試)7日起正式登場!今年有1291萬名考生報名應試,相較去年考生人數增加了98萬人,創下大陸高考史上之最。光是上海地區考生人數就有約5萬多人,相比去年也有所增長。由於大陸教育部要求,今年高考考場的安檢全面升級。考生需先通過「三次安檢」才能進入考場應試。為了安檢系統能快速執行,大陸多處考場分別設置了男、女生專屬通道。

澎湃新聞報導,據大陸教育部要求,今年加大「平安高考」舉措,安檢全面升級。其中,上海不少考場,今年高考全面採用「智慧安檢門」及「手持金屬探測儀」模式進行入場安檢。報導指,此項模式為大陸高考中是首次出現。

上海市教育考試院解釋,今年考生需要先經過三次「安檢」才能進入試場開始考試。考試院指出,考生進入考場後,應主動接受規定進行「智慧安檢門」和「人工」兩次安全檢查。考生進入考場,監考員將使用金屬探測儀對考生再次進行安全檢查。

此外,該報導觀察,各考場為確保全新的安檢系統能夠更快速運行,都分別設立了「男生通道」和「女生通道」。在上海市的楊浦高中考場,「智慧安檢門」和第一道人工的手持金屬探測儀檢測台都設立在校門口的棚子內,左側是男生通道,右側則是女生通道。而上海財經大學附屬北郊高中考場,考生則需先進入公共熱感應通道測體溫後,才可進入校內的男、女生安檢通道。

今年是大陸疫後解封實施新冠疫情「乙類乙管」後的首次高考,各地考場都不敢大意,做足準備,就怕突發情況發生。光是在上海的高考考場就分為三類,普通考場、專用考場和備用考場。

考生進入考場需要先量測體溫,進入普通考場體溫不得超過37.3度。若考生首測超過或等於37.3度則要求考生佩戴口罩進行複測;若復測正常,可回「常規通道」到普通考場;反之,則考生須做檢測。陽性者安排進入專用考場參加考試,陰性者則安排進入備用發熱考場參加考試。考試結束後,考生將分樓層分批次離開考場。

圖為上海楊浦高級中學考場,左側是男生通道,右側是女生通道。(澎湃新聞)
圖為上海楊浦高級中學考場,左側是男生通道,右側是女生通道。(澎湃新聞)
7日,陸高考考生在貴州省貴陽市烏當中學考場外等候入場考試。(新華社)
7日,陸高考考生在貴州省貴陽市烏當中學考場外等候入場考試。(新華社)
大陸高考7日登場。圖為考生家長在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考場門外等待。(新華社)
大陸高考7日登場。圖為考生家長在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考場門外等待。(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否決致巴入聯失敗 陸駐聯代表傅聰:對美國決定十分失望
下一篇
潘功勝會鮑爾談貨幣政策 出席IMF、世銀春會 人行行長與美聯準會主席交換意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