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合國緊急召開俄烏問題會議 陸常駐代表籲各方克制

本文共467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烏克蘭南部赫松(Kherson)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一座重要水壩遭炸毀潰堤,俄烏互指是對方所為。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6日表示,大陸對新卡霍夫卡大壩被破壞表示嚴重關切,呼籲各方應保持理性克制,盡快恢復和談。

聯合國安理會6日就俄烏問題召開緊急會議期間,張軍發言指出,中方對新卡霍夫卡大壩被破壞表示嚴重關切。對此事件造成的人道、經濟及生態影響,中方深感擔憂,呼籲所有衝突當事方遵守國際人道法,全力保護平民及民用設施安全。

張軍還說,中方支持聯合國及有關人道組織積極行動,為人員轉移和後續救助,全力提供協助。

此外,針對大壩遭破壞後對札波羅熱核電廠的影響。他強調,新卡霍夫卡是該核電廠冷卻水的重要來源。他警告,「核災難一旦發生,無人可以獨善其身」,呼籲各有關單位保持最大克制,避免可能加劇對抗、導致誤判的言行,維持札波羅熱核電廠的安全。

張軍指出,「在衝突形勢下,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戰火蔓延下去,只會加劇痛苦和災難,帶來更多不可預測的重大風險。」他重申,大陸將一如既往,繼續與有關夥伴一起推動勸和促談,解決俄烏戰爭問題。

烏克蘭南部赫松(Kherson)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一座重要...
烏克蘭南部赫松(Kherson)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一座重要水壩遭炸毀潰堤,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6日表示,中方嚴重關切,呼籲各方應保持理性克制。(聯合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菲大規模聯合軍演 中:菲拉攏域外國家破壞穩定
下一篇
中國大陸救房市 擬買爛尾樓當社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