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大陸首艘國產郵輪出塢 擬明年正式營運

本文共120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大陸首艘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6日在上海外高橋造船廠「出塢」,意味郵輪整船主體建造完成,轉入碼頭開始設備調試和內裝收尾階段。出塢後,郵輪將出海完成兩次試航,計畫今年底交付,明年正式營運。

「愛達‧魔都號」總噸位13.55萬噸,總長323.6公尺,型寬37.2公尺,有24層樓高,最大航速22.6節,最多可容納乘客5,246人,擁有客房2,125間。

滿州里/中俄新陸路糧食走廊 啟動 271噸俄國黃豆運抵口岸

中俄新陸路糧食走廊啟動,首批來自俄羅斯的黃豆,共271.6噸,運抵滿洲里口岸,將接運至目的地天津。中俄新陸路糧食走廊計畫在未來十年每年經滿洲里口岸運抵的俄羅斯糧食將達到800萬噸。

西藏/中科院勘查鹽湖資源 氯化鋰儲量上看1,500萬噸

中科院青海鹽湖研究所已探明西藏鹽湖的氯化鋰儲量總計約1,500萬噸,仍有相當數量待勘。研究顯示,西藏現有富鋰鹽湖61個,其中有龍木錯、結則茶卡、班戈湖、當雄錯等13個鹽湖開展了較詳細的資源量勘查。

北京/國鐵集團恢復動車組大採購 首批訂單達2,155億元

國鐵集團恢復動車組大規模採購,首批訂單或達人民幣500億元(約新台幣2,155億元)。其中包括103組時速350公里「復興號」智慧配置動車組,3萬輛鐵路貨車的採購,還有483台機車和大量相關設備。這次採購是2020年以來最大單。

浙江/全球滌綸長絲龍頭企業交棒 36歲女兒接掌桐昆集團

滌綸長絲產能產量居全球之首的桐昆集團,創始人陳士良計劃 21 日卸任集團董事長,由36 歲女兒陳蕾接棒千億家族企業。浙商二代的陳蕾從基層歷練,外派過香港分公司,2020 年回集團總部擔任董事長助理,接棒將出任董事長兼總裁。

深圳/首季PC市占排名洗牌 華為衝上第二 戴爾掉出前三

市場調研機構Canalys統計,今年第1季大陸市場的PC出貨量,華為以年增34.1%,市占10.7%,升至第二,次於聯想。重返市場前三,華為行銷部副總裁李昌竹豪言,遲早做到第一。至於停用中國製造晶片的戴爾出貨暴跌50%,排名掉出前三。

廣州/紓解尖峰時段車流量 電動自行車將分時段限行

廣州擬出新規,電動自行車將分層次、分時段限行,以紓解尖峰車流。廣州交警規劃,在限行範圍上,將目前「中心區域限行」調整為「部分路段限行」;在限行時間上,將「全天候限行」調整為「全天、白天、高峰分層次、分時段限行」。

廈門/瑞幸咖啡浴火重生 門市突破1萬家

2020年爆出財報造假,被強制從美股退市的瑞幸咖啡,歷經債務重組浴火重生,5日廈門旗艦店開業,是目前瑞幸面積最大的門店。瑞幸宣佈,中國市場門店突破1萬家,超越星巴克的近7,000家,為首家突破萬店的連鎖咖啡品牌。

香港/為公務員加薪 中低層薪酬增幅4.65%

香港公務員率先加薪了,港府公務員事務局宣佈,首長級和高層級公務員加薪2.87%,中低層級加薪4.65%。港府強調優先調高低層加薪幅度。薪酬調整生效日期則追溯至今年4月1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力推免簽服務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4億
下一篇
大陸 GDP 增速 今年經濟前景樂觀 八外資調高增長預估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