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透露:中國大陸將推出人工智能管制法規

本文共364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全球電動車巨頭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透露,大陸官方正尋求在國內推出管制人工智能(AI)的法規。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馬斯克5日在推特上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小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的直播節目中說,他早前在訪問大陸時,與中國大陸高層官員就人工智能的風險和監管要求進行了非常有成效的討論。「我從這些對話中得到的理解是,中國政府將在國內啟動人工智能監管。」

馬斯克沒有進一步透露更多細節,但可能是指一項全面性的法律草案,「要求新的人工智能產品在發布前進行安全評估,確保它們反映社會主義價值觀」。

馬斯克5月30日開展他第10次中國之行,隨後在24小時內會見了三位大陸部長。據中國官方發佈的消息,自5月30日晚到31日,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金壯龍、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分別會見了馬斯克。

圖為馬斯克5月31日在北京試乘一輛特斯拉新車。(路透)
圖為馬斯克5月31日在北京試乘一輛特斯拉新車。(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足協新條款 規定賽事須公布主要出場球星
下一篇
北京車展即將開幕 福斯汽車和寶馬等德國車企將證明自己並非強弩之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