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黨代表團訪北京 王滬寧會見

本文共747字

中央社 記者周慧盈北京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今天會見到訪的新黨代表團。國台辦主任宋濤轉述王滬寧講話時提到,「九二共識」是打破兩岸關係僵局的唯一出路。

新黨主席吳成典率團訪問北京,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宋濤下午在雙方共同參與的「兩岸關係前瞻與思考」研討會致詞時表示,新黨代表團是中國大陸疫情平穩後首個到訪的台灣政黨代表團,對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宋濤提到,王滬寧上午會見了新黨代表團,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對台大政方針,指明兩岸關係發展的道路和前景,「揭示了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大勢不可阻擋」,充分彰顯對台灣內部「愛國統一力量」的「高度肯定和殷切期望」。

宋濤聲稱,今年是全面貫徹中共20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發展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團結台灣民眾,堅定支持台灣內部「愛國統一力量」,「矢志不渝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宋濤說,王滬寧上午講話的精神包括「攜手同心推動民族復興、把握兩岸關係發展正確方向、真心誠意為同胞謀利造福以及持之以恆深化對話協商,其中在兩岸關係方面,堅持『九二共識』事關兩岸關係的大是大非問題,是兩岸關係打破僵局的唯一出路」。

此外,宋濤提到,一段時間以來,台灣相關人士在與陸方交流中都表達對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兩岸關係何去何從以及對台灣前途命運的擔憂。這次研討會就是為台海謀和平、「為祖國謀統一」而開展的對話交流,很有現實意義。

研討會在友誼賓館舉行,出席人士包括11名新黨代表團成員、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等多名台商、國台辦官員、涉台學者及涉台部門等。

李政宏在研討會中場休息時對台媒表示,台商關心兩岸要和平、不要戰爭,對於明年的台灣大選,無論哪個政黨的候選人,一定要將兩岸關係列為重中之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商務部調查裁定 美國丙酸進口涉及傾銷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