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斯拉上海廠5月交車7.7萬輛大增1.4倍

特斯拉上海廠5月交車7.7萬輛大增1.4倍。(中新社)
特斯拉上海廠5月交車7.7萬輛大增1.4倍。(中新社)

本文共599字

聯合報 記者林茂仁/即時報導

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簡稱乘聯會)5日發布5月中國新能源乘用車廠商批發銷量數據顯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5月共交車7萬7,695輛,年增142%。

中新社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時隔三年再次到訪中國大陸,釋放了一個信號:中國大陸市場在特斯拉全球體系中非常重要。馬斯克在5月31日晚參觀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時表示,上海超級工廠不僅是世界上生產效率最高的工廠之一,造出的車也是全世界品質最好的車之一。

 2018年7月,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簽約落地,六個月後,工廠正式開工建設,2019年底第一批中國大陸製造的Model 3交付,實現了當年開工、當年投產、當年交付,讓全世界見證「上海速度」。

2022年8月15日,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再次實現一個重要里程碑—第100萬輛整車下線出廠,從交付第一輛大陸製造車型到實現這一里程碑用時不到3年,這在全球汽車工業史上也是罕見的紀錄。2022年投入運營的美國德州超級工廠、德國柏林超級工廠,也正在全球範圍內復製上海超級工廠的生產效率與產業影響。

如今上海超級工廠的產業鏈本土化率已超過95%,員工99.99%都是大陸人。同時,上海引入特斯拉也帶動上海及周邊地區,乃至整個大陸汽車產業鏈的升級創新。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已在上海、蘇州、寧波、南通等長三角地區形成了匯聚電池、汽車晶片、自動駕駛系統、汽車內飾、精密加工等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的全生態鏈,還打通全國汽車產業鏈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駐聯大使傅聰:助加薩青年重沐和平曙光是安理會責任
下一篇
大陸 GDP 增速 今年經濟前景樂觀 八外資調高增長預估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