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已返美 中國媒體指6月初訪中消息為假

本文共328字

中央社 記者張淑伶上海5日電

中國媒體報導,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結束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後已經返回美國。先前有消息指黃仁勳本週要到訪中國,會見騰訊等企業高階主管及政府官員。

先前有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黃仁勳6月初將前往中國,拜訪騰訊控股、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等企業。還有媒體消息指出,黃仁勳此行有望開設新的中國繪圖處理器(GPU)研發分部。

經濟觀察網今天報導,隨著黃仁勳已經返回美國,上述傳言被證偽。

黃仁勳1日在台北受訪,被問及訪問中國的計畫時說,他尚未決定是否訪問中國。

由於美中關係日益緊張,美國政府禁止晶片商向騰訊和字節跳動等中國客戶出售最先進的AI晶片組,這些讓外界更加關注,業績表現亮麗的輝達如何因應地緣政治帶來的產品挑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想AI PC來了! 聯想:六款AI PC新品 率先在大陸面世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