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有港人六四開保時捷上街 掛US8964車牌遭警扣車

本文共543字

中央社 台北5日電

昨天是「六四」34週年。香港自由新聞報導,一輛懸掛「US8964」車牌的保時捷敞蓬跑車,昨晚在香港銅鑼灣街頭被警察攔截。警方並以車牌浮雕及改裝剎車為由認定違規,當場扣車並拖離現場。

據香港自由新聞(Hong Kong Free Press,HKFP)這項報導,這輛白色保時捷(Porsche)敞蓬車主Anthony Chiu表示,2022年6月4日他同樣把這輛車開上街,雖然被警察攔了2次,但沒有被扣車;今年卻是第1次被扣車。

Anthony Chiu表示,自己就住在銅鑼灣附近,昨晚是前往銅鑼灣吃晚飯。當他駕車駛入銅鑼灣皇室堡(Windsor House)商場旁的記利佐治街(Great GeorgeStreet)時,立刻被多輛警用機車包圍。

他說,員警指稱,他的保時捷涉及浮雕車牌及剎車改裝等違規行為,因此需要扣車,且車輛可能要被扣留72小時。但先前驗車時,他的保時捷從來沒有因為「浮雕車牌」而被認定有問題。

Anthony Chiu說,昨晚一位路人當面告訴他,他的車子有一塊「非常漂亮的車牌」。

昨天「六四事件」爆發34週年,香港警方如臨大敵,在各重要場所及人潮聚集處布署大批警力,但仍有零星的民眾表達訴求。據外電報導,目前已知至少有20餘人在昨天因為表達對「六四」的訴求而被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港府公布日本水產品檢測最新結果 無輻射
下一篇
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會聲明批港23條立法 港府譴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