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幸咖啡門市破萬 中國大陸首家

本文共441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走過財務造假風波後,中國大陸連鎖咖啡品牌瑞幸咖啡的第一萬家門市,於5日在廈門中山路開業,使得瑞幸成為中國大陸首家突破萬店的連鎖咖啡品牌。瑞幸指出,望推動中國大陸咖啡市場進入「高品質咖啡9.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元)時代」。

據中新社報導,瑞幸咖啡廈門中山路旗艦店5日開業,瑞幸咖啡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郭謹一在開業儀式上強調,瑞幸將透過全產業鏈的品質把控,引領中國大陸咖啡品質升級。

瑞幸指稱,希望通過自己的規模優勢為消費者帶來更高品質、高便利性、高性價比的好咖啡,推動中國大陸咖啡市場進入「高品質咖啡9.9元時代」。

瑞幸咖啡是中國大陸連鎖咖啡品牌,2020年被爆出財務造假,遭紐約交易所打入粉紅單交易,後經歷高層換血,幾乎跌入谷底,但透過高性價比,短短兩年就轉虧為盈,在中國大陸的門市數也超越競爭對手星巴克。

據瑞幸咖啡上月公布2023年首季財報,該季瑞幸淨收入人民幣44.367億元,年增84.5%,按GAAP下營業利潤為人民幣6.784億元。同時,該季瑞幸共新增門市達1,137家。

瑞幸咖啡第一萬家門市在廈門開幕。取自中新社
瑞幸咖啡第一萬家門市在廈門開幕。取自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雨還要澆花嗎?深圳綠化作業引浪費質疑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