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發改委: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取得初步成效

本文共480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大陸國家發改委5日召開記者會,發改委副主任李春臨表示,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取得初步成效,對穩定發展預期、釋放市場活力、降低交易成本、促進循環暢通發揮了積極作用。下一步,將加快完善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配套政策。

為推動經濟復甦,大陸去年發布《關於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意見》。李春臨說,實施一年多來,各地區各部門紮實推進各項重點任務落實落地,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取得初步成效。

在建設過程中,李春臨坦言,這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堅持標本兼治和長短結合。既要拆「籬笆」,又要換「籬笆」滋生的「土壤」。

對於下一步工作,李春臨說,將加快完善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配套政策。第一,針對當前突出問題抓緊開展系列專項行動;第二,加快完善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配套政策;第三,完善適應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長效體制機制;第四,切實抓好工作落實。

他說,要展開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政策措施清理,對市場准入和退出、強制產業配套或投資、工程建設、招標投標以及政府採購等領域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整治,制定不當市場干預行為防範事項清單,建立經營主體反映問題快速響應處理機制等。

大陸國家發改委表示,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取得初步成效。圖為江蘇無錫的歷史文化街區今...
大陸國家發改委表示,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取得初步成效。圖為江蘇無錫的歷史文化街區今年「五一」期間景象。(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市場不買單 陸手搖飲第二股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37%
下一篇
兩岸新能源車發展基地揭牌 理想、比亞迪等與台企對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