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顆5萬元!陸癡情男拍下「荔枝王」寵女友

本文共574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在古代有皇帝千里快騎,只為將荔枝送給愛妃。今大陸海南省海口市有一名男子,2日在公益拍賣會上以人民幣1.2萬元(約合新台幣5.16萬元)拍下一顆「荔枝王」送給女友,掀起熱議。

2023海口市秀英區火山荔枝王大比拚活動2日在海口永興鎮舉行,當天有21名荔枝王種植戶帶著自家或合作社種植的荔枝參賽。活動的5名評審專家來自海南省農業科學院熱帶果樹研究所,他們按照荔枝王品種的五個單果總重量、表皮色澤美觀度、果實甜度、病蟲害發生測定綜合評出名次,依次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及優勝獎15名。比賽最終由海口市秀英區永興鎮建中村的王仁秩的荔枝奪冠。

隨後經過數輪舉牌出價,現場選出的這顆「荔枝王」以人民幣1.2萬元的高價拍出,拍賣所得將被用於當地公益事業。而以高價標下「荔枝王」的男子稱,要將這顆最好的荔枝送給女友。

消息一出引發大陸全網議論,有大陸網友留言表示,「真的不知道這年輕人是怎麼想的,很快不吃就爛掉了,這個又不能長期保存,一點兒意義都沒有」、「不理解啊,如果是我開心不起來,有錢也不是這麼花的」、「真的是世間悲喜都不共通」。

但也有網友留言稱,「既然是出於公益,別說是1.2萬的一顆荔枝,即使是1.2萬的一片桑葉,也是有意義的」。還有網友指出,是公益拍賣的話,「算是把這份善緣送給了女朋友,還挺有意義的」。

海南男子以人民幣1.2萬元拍得「荔枝王」,表示要送給女友。(取自《新海南》)
海南男子以人民幣1.2萬元拍得「荔枝王」,表示要送給女友。(取自《新海南》)
大陸海南單顆「荔枝王」拍賣價人民幣1.2萬元(約5.2萬新台幣)。(新海南)
大陸海南單顆「荔枝王」拍賣價人民幣1.2萬元(約5.2萬新台幣)。(新海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文旅部副部長訪美 推動中美文化遺產交流合作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