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大陸5G將向5.5G加速演進 未來將「步步領先」

本文共849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大陸工信部長金壯龍4日在第31屆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上表示,將前瞻布局下一代互聯網等前沿領域,同時將加快培育新興產業,持續增強移動通信、光通信等領域全產業鏈優勢,全面推進6G技術研發,搶佔未來發展的新優勢。華為高級副總裁李鵬則指出,大陸5G將向5.5G加速演進,未來將實現「步步領先」。

第31屆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由大陸工信部舉辦。金壯龍於活動上表示,訊息通信業是國民經濟的戰略性、基礎性、先導性行業,對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支撐作用。他指出,大陸目前為全球規模最大、技術領先的網絡基礎設施,工業互聯網融合應用新業態、新模式蓬勃興起,信息通信業有效驅動了實體經濟轉型升級。

他表示,要加快推動新型信息基礎設施體系化發展,加速信息技術賦能,深化工業互聯網融合應用。同時,加快培育新興產業,全面推進6G技術研發。

據新京報報導,華為高級副總裁李鵬在同一場活動的演講中指出,5.5G的標準已經明確。伴隨著標準的推進,業界包括華為也不斷通過技術創新與商業驗證,探索5.5G在RedCap物聯、無源物聯、通信感知融合等新領域的應用。

同時,李鵬特別指出,毫米波技術在5.5G時代已突破關鍵瓶頸,主流晶片廠商均已發布5G毫米波商用晶片,從關鍵技術到產業生態,毫米波已具備商用條件。他稱,「從5G時代開始,中國堅定地引領全球產業發展。面向未來,中國5G必將從一步領先,到步步領先。」

隨著5G商用,數字產業正啟動著各產業的數字化升級,且數字經濟也不斷催化著實體經濟轉型。李鵬表示,大陸一方面在數字產業已穩步發展,5G、移動物聯網、千兆光網用戶規模都在全球遙遙領先。另一方面,5G技術除了不斷促使消費持續升級,帶動電商直播、教育等產業的數字化,還為消費者帶來新通話、新影片、裸眼3D等全新體驗。

據悉,大陸5G商用到今年6月滿4周年。截至目前,大陸5G已在鋼鐵、製造、礦山、電力、港口等產業的16,000多個專網項目中得到應用。另5G行業專網驅動的經濟規模則突破百億,而5G行業終端的出貨量超過50萬,加速產業數字化。

第31屆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6月4日在北京登場,本次展會重點展示數位設施、數位...
第31屆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6月4日在北京登場,本次展會重點展示數位設施、數位技術、數位應用、數位終端、數位治理等方面的創新成果。(香港中通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駐菲使館:年初達成仁愛礁運補「新模式」 實施一次被菲拋棄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