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工信部:推進6G技術研發

本文共4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工信部長金壯龍昨(4)日表示,將加快新興產業培育,前瞻布局下一代互聯網等前沿領域,全面推進6G技術研發,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引導支持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加快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網路安全等新型數位產業發展。

中新社報導,第31屆「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昨天在北京開幕。金壯龍在開幕論壇上表示,中國大陸通信業取得跨越式發展,建成全球規模最大、技術領先的網路基礎設施,移動通訊網路實現從3G突破、4G同步到5G引領的跨越,迅速發展的通信業有效驅動了實體經濟數位化、網路化、智慧化轉型升級。

金壯龍提出,要提升5G、千兆光網等高質量網絡覆蓋深度廣度,加快算力基礎設施發展,加快5G行業虛擬專網建設,和完善工業互聯網技術體系、標準體系、應用體系,打造一批5G工廠,大力推進製造業智慧化、綠色化、融合化等。

金壯龍還提出,加快新興產業培育,前瞻布局下一代互聯網等前沿領域,全面推進6G技術研發,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引導支持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加快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網路安全等新型數位產業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陸連兩月減持美債 持有規模降至去年10月來最低
下一篇
潘功勝會鮑爾談貨幣政策 出席IMF、世銀春會 人行行長與美聯準會主席交換意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