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端午節機票比五一小長假便宜兩成

本文共901字

聯合報 記者林茂仁/即時報導

大陸端午節機票價格明顯比五一小長假期間便宜,去哪兒資料顯示,目前大陸國內端午節假期平均機票價格較五一假期期間便宜兩成。

大陸2023年端午節假期放假時間為6月22日至24日,雖然目前距離小長假還有半個多月,但部分熱門旅遊目的地的機票價格已開始上漲。

中新經緯4日從去哪兒平台查詢到,北京至成都的機票,6月10日至20日最低價格為人民幣318元至442元不等;21日,即端午節前一天的最低價格升至人民幣600元,比20日最低價格上漲35.75%;21日最高機票價格為人民幣2,933元。22日至24日機票價格在人民幣431元到2,720元之間。北京至西安的機票最低價格亦在6月21日達到當月峰值,是當月較低的13日價格的兩倍多。

業內人士稱,由於出遊規律,導致小長假前一天的機票價格通常較高。一位旅遊平臺工作人員稱,飛機出遊往往距離較遠、遊玩時間較長,旅客往往在小長假首日或前一日出遊,這兩日的機票價格也就相對較高;而假期第二日、第三日的旅客量相對較少。

攜程資料顯示,6月上半月的機票均價為人民幣805元,較疫情前的2019年增長12.6%;下半月由於臨近暑運且涵蓋端午假期,目前均價已經達到人民幣1,012元,較2019年增長29%。與此同時,即將到來的暑期訂單量也全面上漲:目前2023年暑期訂單量已經超過2019年同期。攜程相關負責人介紹稱,3月以來團隊遊的訂單量同比增長超過10倍;即將到來的暑假出遊旺季,訂單量年增20多倍。

不過,與五一假期相比,目前端午期間的票價明顯更便宜。去哪兒資料顯示,目前中國國內端午假期平均機票價格較五一假期期間下降了兩成。

林智傑表示,目前中國國內民航市場的恢復比較好。中國國內航班量已經恢復到了2019年的120%,旅客量也恢復超過100%。但是,國際市場的恢復還需漫長的過程,最近國際航班量剛剛達到2019年的40%。

招商證券在研報中指出,第1季以來大陸國內跨省遊加速恢復,多數風景區客流恢復已超2019年同期水平,風景區業績恢復顯著,休閒區逐漸恢復,自然景區加速回暖,暑期旺季景氣度有望持續回升。酒店旅遊的五一數據超出預期,端午、暑假旅遊蓄勢待發,第2季有望持續成長。

大陸端午節機票價格比五一小長假便宜兩成。圖為旅客在飛機上展示C919首個商業航班...
大陸端午節機票價格比五一小長假便宜兩成。圖為旅客在飛機上展示C919首個商業航班東航MU9191的「紀念登機牌」。(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德中簽署自動駕駛合作聲明 德盼藉此將中國數據傳回德國
下一篇
大陸 GDP 增速 今年經濟前景樂觀 八外資調高增長預估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