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六四34週年 法新社目擊港警拘捕至少10人

本文共408字

中央社 香港4日綜合外電報導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法新社記者目擊香港警方拘捕至少10人,包括重要反對黨「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陳寶瑩、反送中名人「王婆婆」王鳳瑤、資深記者麥燕庭等人。

陳寶瑩今天前往作為六四紀念場地多年的香港銅鑼灣,手持一支小型LED蠟燭燈和兩朵花,隨即被警方帶上警車。

今天稍早,警方也帶走現年67歲、拿著花的王鳳瑤。香港記者協會前主席麥燕庭也在銅鑼灣被帶走。

法新社記者今天在銅鑼灣目擊至少10人被捕,其中一名女子大喊舉燭悼六四的口號,另一名黑衣青年則拿著一本標題為「5月35日」的書。5月35日即5月31日後4天,是表達6月4日的另一種方式。

路透社報導,香港警方今天另發布聲明稱,維多利亞公園附近有4人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而被捕,警方也帶走另外4名涉嫌「破壞社會安寧」的人。

香港設限扼殺昔日盛大的六四燭光晚會,由台北、倫敦、紐約、柏林等城市繼續保存這段記憶。北美、歐洲、亞洲至少30地預計今天都會舉行紀念活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香港消費低迷 「店舖結業關注組」臉書突爆紅
下一篇
香港跌出全球10大貨櫃港 官方稱統計方式有差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