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燃油附加費三度調降 今年已便宜五成

本文共600字

聯合報 記者林茂仁/即時報導

受到國際油價下跌影響,大陸多家航空公司宣布,6月5日(出票日期)起,大陸國內機票燃油附加費價格將再次調降最多人民幣30元,這是2023年第三次價格調降。此前燃油附加費於1月5日和4月5日兩次下調,目前價格較年初下降高達50%。

中新經緯報導,此次下調機票燃油附加費後,800公里及以下航段,成年旅客燃油附加費由此前的人民幣30元降至2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燃油附加費收取標準由人民幣60元降至30元。也就是說,800公里以下和800公里以上航段,分別下降了33.3%和50%。

什麼是燃油附加費?航空燃油附加費是航運公司為反映燃油價格的變化而收取的附加費。民航業內人士林智傑表示,燃油附加費有一個定價公式,根據國際油價來算收費標準,國際油價漲到5000元才開始收,燃油附加費會跟著國際油價的上漲和下跌走。

這是2023年第三次價格下降。據悉,此前燃油附加費於1月5日和4月5日兩次下調,目前價格較年初下降了一半以上。

燃油附加費下調後,機票會更加便宜。林智傑分析,此次附加費的下調,尤其是800公里以上的航線價格下調明顯,對旅客來說還是比較有感覺的,相信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激發旅客在端午假期及暑期的出行。

同程研究院指出,今年以來,旅遊業持續復甦向好,而從今年起,國內機票燃油附加費已連續多次下調,這將為用戶出行節省部分成本,也為處於復甦期的大陸國內旅遊業帶來新利多。隨著端午節臨近,用戶出行有望繼續迎來爆發。

大陸燃油附加費三度調降,今年來已便宜五成。圖為東航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機從上海...
大陸燃油附加費三度調降,今年來已便宜五成。圖為東航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機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起飛,進行驗證飛行。 (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兩岸快遞/習近平拚西部大開發 喊深度共建一帶一路
下一篇
陸版 QE 有影 大陸財部挺人行出手購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