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六四34週年 港媒:警帶走舉「公投」紙張女子

本文共430字

中央社 台北4日電

今天是「六四」34週年,也是香國安法生效後的第三年「六四」。繼昨天港警分別拘捕及帶走4人後,據網媒報導,港警今天在維園附近一帶將一名舉起寫上「公投」紙張的女子帶上警車。

綜合香港明報及網媒集誌社報導,香港警方昨天在維園附近一帶以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或「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拘捕4人,另外還有4人被帶走。

涉事者包括前支聯會義工關振邦、天安門母親運動成員劉家儀、行為藝術家三木(陳式森)及陳美彤,以及牙醫李盈姿。

「集誌社」今天報導,今天下午2時在銅鑼灣維園附近一帶,一名女子高舉寫上「公投」等字句的紙張,被警方拉入封鎖線,之後被帶上警車。

商業電台今天下午報導,有大批軍裝警察在銅鑼灣一帶駐守及巡邏,下午警察人數明顯增加,並在維園附近拉起封鎖線,截查市民身分。

警方反恐特勤隊也在銅鑼灣一帶巡邏,警方裝甲車「劍齒虎」停泊在維園外。

明報今天引述消息表示,警方今天會部署5000至6000警力在全香港戒備,會在銅鑼灣、中聯辦及政府總部等地方高姿態巡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留學生威脅民主人士 美法院判入獄9個月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