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4日訪陸 將討論雙邊關鍵議題

本文共526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在中美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國務院3日宣布,負責亞太事務的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4日至10日將出訪大陸及紐西蘭。康達此行將與大陸討論美中關係的關鍵議題,加強兩國溝通。

美國國務院於美國當日時間3日發表聲明稱,康達訪問大陸期間,將與陸方官員會談,針對美中兩國關係的關鍵議題討論。值得注意的是,康達此趟訪問,負責兩岸事務的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資深主任柏蘭(Sarah Beran)也將同行。

康達上次訪問大陸去年12月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今年2月的訪陸行程做準備,但後因發生「美中氣球事件」,導致布林肯原定行程延期。

近來,美國政府官員紛紛與大陸官員會晤,試圖與北京修補雙邊關係。此前,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5月10日至11日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王毅於奧地利長談逾8小時。另,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5月底也先後與赴美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貿易部長會議的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會面。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近日也傳出,曾於5月秘訪大陸。

針對康達此趟出訪,美國國務院聲明還指出,康達此行也將到訪紐西蘭,參加「美國-紐西蘭戰略對話」(U.S.-New Zealand Strategic Dialogue)。

圖為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資料照。(法新社)
圖為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資料照。(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鐵綠光劇團聯名銬得住便當 唐從聖當一日店長
下一篇
德國總理蕭茲在上海表態:陸車輸歐須公平競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