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神舟15號太空人順利返回地球後 第一餐想吃什麼?

本文共703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在與神舟十六號交接完畢後,大陸載人太空船神舟十五號返回艙4日清晨成功著陸大陸內蒙古東風著陸場,平安返回地球。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表示,神舟十五號三名太空人費俊龍、鄧清明、張陸均安全順利出艙,健康狀態良好。

時隔半年重返地球後,這三名太空人第一餐想吃什麼?據央視新聞報導,來自江蘇昆山的費俊龍,早餐是一碗雞湯麵,還要了兩個煎雞蛋和一份青菜;來自江西宜黃的鄧清明,早餐選了撫州米粉,又點了一份豬肉大蔥餃子;來自湖南漢壽的張陸,則選擇了常德米粉和漢壽玉臂藕。

神舟十五號載人太空船4日清晨踏上返回地球之旅。5時42分,按照飛行程序,神舟十五號軌道艙與返回艙成功分離,返回艙即將進入大氣層。

6時33分左右,神舟十五號返回艙在東風著陸場成功著陸。隨後,返回艙艙門打開後,醫療人員立即確認太空人身體狀況。7時9分,三名太空人費俊龍、鄧清明、張陸全體安全出艙。

神舟十五號任務圓滿成功返回地球,三太空人也難掩喜悅。費俊龍表示,「順利回家感覺良好」;鄧清明稱,「此刻我非常思念家鄉和親朋好友」;張陸則透露,「現在任務已經結束,後續我們會盡快調整好狀態,投入訓練,隨時準備再次出征太空。」

神舟十五號於2022年11月29日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隨後與天和核心艙對接形成組合體,與神舟十四號的三名太空人執行輪換任務,完成大陸首次太空人在軌輪換。

5月30日,隨着神舟十六號進入大陸太空站,與神舟十五號完成第二次太空人在軌輪換。

執行任務期間,神舟十五號三名太空人在軌工作生活逾180多天,完成四次出艙任務,成為中國大陸執行出艙任務次數最多的一批太空人。此外,還進行了38項太空科學試驗和實驗,涵蓋生命生態、材料科學、流體力學等。

神舟十五號三名太空人在軌工作生活長達半年後,於6月4日上午順利返回地球。(新華社...
神舟十五號三名太空人在軌工作生活長達半年後,於6月4日上午順利返回地球。(新華社)
「神舟十五號」返回艙成功著陸後,太空人費俊龍安全順利出艙。(新華社)
「神舟十五號」返回艙成功著陸後,太空人費俊龍安全順利出艙。(新華社)
大陸載人太空船「神舟十五號」返回艙6月4日6時33分在內蒙古自治區東風著陸場順利...
大陸載人太空船「神舟十五號」返回艙6月4日6時33分在內蒙古自治區東風著陸場順利著陸。(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文旅部副部長訪美 推動中美文化遺產交流合作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