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六四事件」34周年 陸委會籲中共勇於面對

本文共601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六四事件」34周年前夕,陸委會3日指出,呼籲北京當局在標榜所謂「現代化治理」的同時,應勇於面對、反省「六四事件」的歷史錯誤,公布事實真相,早日推動政治改革,落實保障人民言論、信仰和集會結社自由等基本人權,以進一步化解其內部社會的深層矛盾不安。

陸委會表示,中共在1989年6月4日殘暴鎮壓倡議政治改革的學生和群眾,時至今日仍不能面對歷史事實。

陸委會說,我們呼籲北京當局在標榜所謂「現代化治理」的同時,應勇於面對、反省「六四事件」的歷史錯誤,公布事實真相,早日推動政治改革,落實保障人民言論、信仰和集會結社自由等基本人權,以進一步化解其內部社會的深層矛盾不安。

陸委會強調,民主自由與人權法治是臺灣及全球珍視的生活方式,更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基本價值。蔡總統在就職七周年記者會重申「和平」是兩岸間的唯一選項,「維持現狀」是各方的最大公約數、也是兩岸共同的責任。

陸委會表示,北京當局應從「六四事件」省思動用武力將導致不可承受的嚴重後果,尊重台灣人民對於主權與尊嚴的堅持,放棄以任何強制脅迫處理兩岸分歧,才能逐步縮小專制與民主間的制度落差,增進兩岸的互信理解。

為紀念「六四事件」,社會團體「華人民主書院協會」也預計4日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辦六四三十四週年悼念晚會,下午還有民主市集,由公民團體與學生團體在場進行議題倡議等。同時,晚會過程中,除了提醒世人勿忘六四,也將呼籲大家重視中國大陸與香港人權倒退的現況等。

陸委會呼籲中共勇於面對、反省「六四事件」的歷史錯誤。本報資料照片
陸委會呼籲中共勇於面對、反省「六四事件」的歷史錯誤。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俄海警舉行首次工作會談:攜手維護地區安全穩定秩序
下一篇
潘功勝會鮑爾談貨幣政策 出席IMF、世銀春會 人行行長與美聯準會主席交換意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