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救房市 再推系列新政

提要

擬調降大城市非核心區頭期款比例、壓低房仲佣金 完善去年16項相關救助計畫

中國大陸房地產。路透社
中國大陸房地產。路透社

本文共7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救經濟,大陸計劃再推一系列房地產支持政策以提振經濟。據《彭博》報導,由於現行政策未能支持陷入困境的房地產行業持續復甦,大陸監管部門正在制定多項新刺激措施,包括降低大城市部分非核心街區首付(頭期款)比例、降低房仲佣金,並在國務院的指導下進一步放寬住宅購買限制。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稱,大陸政府還可能完善及延長去年推出的16項房地產救助計畫,但有待最終確定,可能會有所改變。對此,大陸住房部尚未作出回應。

昨晚消息傳出前,在香港上市的大陸房企2日股價集體瘋漲,多股漲幅超過20%。

其中合景泰富收漲23.3%、龍光集團漲20.3%、龍湖集團漲17.2%、融創中國漲12.5%、碧桂園漲8.6%。

大陸房市降溫蔓延多地,地產數據服務商中指研究院此前報告指,預計6月大陸中央及地方政府將加快推出穩樓市政策,並進一步探索豐富政策工具箱,以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的釋放,修復市場信心和預期。

值得留意是,青島市1日發布《關於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調整青島非限購區域購房首付比例,同時優化限售條件,支持剛需、改善需求。

青島地產新政中,一是新建商品房出售條件由網簽滿五年變更為網簽滿三年,取證滿兩年;二是二手房出售條件由取證滿二年變更為滿一年;三是首付比例調整:限購區域首付比例不變,首套最低30%、二套最低40%。非限購區域首付比例首套最低調整為20%、二套最低調整為30%。

青島新政表態支持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將全面推行二手房「帶押過戶」、「優鮮賣」模式,促進「賣舊買新」、「賣小換大」。

所謂「優鮮賣」是針對有「賣舊房換新房」需求的購房者推出的交易模式,明購房者提前鎖定意向新房,同時加速舊房售出。


延伸閱讀:

大陸百城新房價止漲轉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啟用W122、W123航路 福建空域將進行調整
下一篇
反制美?陸商務部對美進口丙酸開徵43.5%反傾銷保證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