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物流與倉儲五月份指數都下降 但仍處擴張區間

本文共546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大陸「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今天發布2023年5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1.5%,較上個月回落了2.3個百分點;中國倉儲業指數為51.3%,較上月下降2.4個百分點。

大陸《界面新聞》報導,聯合會的總經濟師何輝認為,5月份大陸物流業景氣指數繼續保持擴張,但景氣水平略有回落,顯示出新增需求尚有不足,內生動力仍需增強。從指數上看,九降二升,其中庫存周轉次數指數和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指數較上月回升。從區域看,東中西部地區均位於擴張區間。從企業規模看,大中型物流企業物流業務需求保持穩定,小微型物流企業物流需求較上月仍有減少。後期仍需繼續關注穩投資、促消費和穩就業相關政策效果,加快物流行業恢復發展。

依發布的內容,物流業的「業務總量指數」和「新訂單指數」都出現回落。5月份業務總量指數為51.5%,環比回落2.3個百分點;新訂單指數為49.7%,環比回落2.6個百分點。顯示出市場需求不足,業務量相應有所放緩。

「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指數」則回升。5月份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指數環比回升1.4個百分點,顯示出物流行業相關固定資產投資完成效率保持增長。

從後期走勢看,「業務活動預期指數」保持在55%左右高位區間,企業依然看好鐵路運輸業、航空運輸業和郵政快遞業和多式聯運領域。顯示出物流市場信心總體保持穩定。

5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1.5%,較上個月回落2.3個百分點;倉儲業指數為5...
5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1.5%,較上個月回落2.3個百分點;倉儲業指數為51.3%,下降2.4個百分點。圖為福州一物流園。(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大陸自美採購大豆量大減 官方稱企業自主行為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