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商務部:半導體是中美會談時中方提出的重點問題

本文共550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日前在參加APEC會議期間,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和貿易代表戴琪進行會談。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1日進一步表示,半導體是中美會談時中方提出的重點問題,她強調美方《晶片與科學法》等半導體產業政策和出口管制是中方重要經貿關切,雙方就此進行了深入交流,並同意後續繼續展開討論。

大陸商務部1日召開記者會,束珏婷就近期中美經貿磋商情況,做出上述表示和說明。

對於溝通是否意味中美經貿關係出現轉機,束珏婷說,雙方同意繼續保持和加強交流。希望美方和中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原則指引下,努力管控分歧,共同維護和深化中美經貿務實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促進世界經濟發展。

針對「雙方就兩國貿易特別是半導體政策的會談重點」,束珏婷說,美方《晶片與科學法》等半導體產業政策和出口管制是中方重要經貿關切,也是王文濤與美方會談中提出的重點問題。雙方就此進行了深入交流,並同意後續繼續展開討論。

對於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框架(IPEF)談判,束珏婷說,中方注意到相關情況,我們認為,亞太地區的繁榮穩定和經濟增長受益於開放與合作共贏,而不是排他和製造分歧。

她說,中方對包括亞太經合組織(APEC)在內的開放、包容、促進經濟合作與團結的地區經濟合作倡議一直持開放態度,但反對搞封閉式、對抗性的「小圈子」。

中國大陸商務部表示,半導體是中美會談時中方提出的重點問題,雙方同意後續繼續展開討...
中國大陸商務部表示,半導體是中美會談時中方提出的重點問題,雙方同意後續繼續展開討論。(新華社資料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商務部調查裁定 美國丙酸進口涉及傾銷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