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論供台青上千職缺 陸委會:目的和動機值得商榷

本文共548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大陸年度大型對台交流活動,海峽論壇將於16日起在福建舉辦,號稱提供超過1200個職缺給台灣青年。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1日表示,中共歷來藉此活動拉攏和分化台灣民眾,我方禁止中央機關人員參與,也不樂見地方政府參加,同時,大陸當前就業已非常不容易,還要擠出這1200個,目的和動機值得商榷。

據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連昨日表示,海峽論壇6月16日起在福建舉辦,17日舉辦論壇大會,邀請台灣政黨代表等各界嘉賓,還將向台灣青年提供1200多個就業職缺,1000多個實習實訓職缺。

詹志宏說,海峽論壇是中共主辦的大型對台統戰活動,包括很多項目,歷來就是藉由這些活動拉攏和分化台灣民眾。政府立場一貫,禁止在台辦理分支活動,我方不得和陸方合辦相關活動,禁止中央機關人員參與,也不樂見地方政府參加,呼籲民間團體要參加的話應審慎考量,同時因大陸、港澳疫情再起,這段時間要特別注意個人健康安全。

對於大陸提供台青就業機會,詹志宏說,可以看到大陸正努力設法讓經濟復甦,但遇到嚴峻困難跟挑戰。他舉例,大陸16到24歲青年失業率超過20%,最近鼓勵擺地攤、年輕人畢業找不到工作到農村去找等,「他們本身就業就已經非常不容易,要擠出這1200個,這個目的動機值得商榷」。

詹志宏還補充,最近大陸國安管制趨嚴,呼籲台灣人赴陸注意風險。

圖為2022年7月,第十四屆海峽論壇大會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記者陳政錄/攝影
圖為2022年7月,第十四屆海峽論壇大會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記者陳政錄/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特斯拉上海儲能超級工廠5月開工 2025年第1季實現量產
下一篇
中國大陸救房市 擬買爛尾樓當社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