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直擊大灣區/保證底薪七萬向港人招手,大灣區能成為「反送中」後修復香港民心的起點?

這幾年大陸力推大灣區鎔核,圖為香港旅客經香港西九龍高鐵站前往大陸。
     新華社
這幾年大陸力推大灣區鎔核,圖為香港旅客經香港西九龍高鐵站前往大陸。 新華社

本文共23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珮君/台北報導

經歷Covid-19疫情後,銜接大灣區的港珠澳大橋再度熱鬧起來。去年大灣區的經濟總量,已突破人民幣13兆元,這條全長55公里,把香港、珠海、澳門三地交通縮短在一個小時內,形成港珠澳「一小時生活圈」的跨海大橋,能在疫情後持續復甦,並縮短港人和大陸的心靈距離嗎?

過去26年來,北京用盡各種方法要把香港融入大陸,2019年推出的粵港澳大灣區計畫,把深圳、廣州等九個城市作為香港的發展腹地,不過,隨著雨傘運動、反送中抗爭接連發生,再加上2020年實施港版《國安法》,讓不少港人對大陸產生強烈的疏離感。最明顯的例子是,公務員集體辭職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上一篇
特斯拉萬人大裁員 中國銷售部門是重災區
下一篇
美國將大幅調高中國鋼鋁稅率 北京:一錯再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